“作為一名高三學子,邁入2015年的門檻,著實令人又緊張又期待,自然我知道自己的夢想——它又何嘗不是每個文科生的夢呢?——是的,也許你已然明瞭,北大,每個學子心中的聖殿。我知道,也許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場輕鬆的衝刺,也許更是一場攻堅戰。”
  這是從萊州高三學生張文昕給我們的時光郵局來信中摘取的片段,幾天來,我們陸續收到了像張文昕一樣的“高三黨”寄來的信,透過這些質朴真誠的文字,我們看到的是高三學生自信、昂揚的精神面貌。
  棗莊張文卓把努力的方向放在了北京、上海的大學,“人大、復旦、同濟、上海財經”。相信“9個月後,我會站在北京的街頭,或上海的街頭,青春飛揚。”
  同學們不但表明瞭自己的理想,而且堅信自己一定能做到,做好了吃苦受累的準備,“為了大學生活,拼了。”
  肥城的劉佳琦同學更是借用海子的詩對為理想拼搏的決心做了詩意的表達。
  “為了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遙遠的夢想,即便明日天寒地凍,路遙馬亡。”“成功更自信,挫敗亦堅強,奮鬥吧!”
  本報記者 張泰來 見習記者 王曉瑩 時培磊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為了大學生活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