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普洱10月8日消息(記者張棉棉 何源)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昨天(7日)晚上9點49分,在雲南省普洱市景谷縣發生6.6級地震。災情發生之後,各方救援力量緊急趕赴震區,全力以赴組織搶險救援和傷員救治,搶修受損的交通、電力、通信等基礎設施,保障道路和通訊暢通,抓緊調運救災物資。今天上午10點59分,前方武警8750部隊傳來消息,雲南普洱地震震中景谷縣永平鎮中心區域交通擁堵。
  據目前瞭解到的最新情況,震區的國省幹線公路和縣鄉公路目前通行都是正常的,經過當地交通運輸部門的連夜搶險作業,震區已經搶通了國道一條,省道一條,縣道8條,鄉道16條,村道47條。據不完全統計,震中農村公路路基下滑23處,塌方678處,路面損害86萬平方米,橋梁損害36座。目前震區國道323線及省道322線沿線有多處塌方及落石,國道323線有兩座橋梁發生移位,經過加固和搶修可以維持車輛通行,其中323線48公里處,因震中永平鎮3公里的48條橋墩嚴重變形,受損較為嚴重。上述情況據瞭解,也暫時不影響車輛的通行。
  震中區域和附近道路位於山區,急轉彎和上下坡路段較多,還請運輸車輛行駛時減速慢行,註意避讓,保證行車安全。另外震後車輛行駛和救援設備搶通保通作業時,要時刻註意察看上方的山體落石,有條件的地方設立觀察員,時刻來註意作業人員安全。震中連續三日天氣晴見多雲,這種天氣有利於震後工作的搶通保通工作開展,此外這次地震災區沒有較長的河流和大型湖泊,所以對公路交通影響也較少,目前也暫時不需要架設跨河流的鋼橋。
  鐵路方面的消息,從昆明鐵路局瞭解,目前雲南景谷地震沒有對鐵路造成影響,當地鐵路運輸秩序正常,截止到目前暫無救災物資通過鐵路運入災區。此外,地震還導致震區多地通信受阻。工信部消息顯示,截至今天下午2點,雲南景谷縣26個退出服務基站以及一處的本地光纜斷電已經基本恢復,還有兩個基站不能正常運轉。景谷縣一共有基站491個,基站退服的原因都是電力中斷,而且路途較遠,發電油機沒有送達。目前災區通信保持平穩,沒有出現話務擁塞現象。
  據統計,通信行業現在共出動了應急通信保障人員569人次,應急通信車輛149台次,油機302台次,開展應急通訊保障。當地三家基礎電信運營企業在搶通通訊的同時也為國家地震局緊急開通了一條100兆的指揮專線。此外也為普洱市政府指揮中心提供了10部指揮電話。同時在災民安置點提供了尋親熱線,免費報平安電話、手機充電站等通訊服務,並減免了災區的通訊費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電信服務網點尋求相關服務。工信部也提示,目前由於在震區的通話業務量較平時大幅增加,為了避免對震區通信網絡造成更嚴重的擁塞,請大家儘量不要向震區撥打電話,請使用短信與震區進行聯繫,為現場抗震救災留出寶貴的通信資源。
  在地震發生之後,國家減災委、民政部緊急進行抗震救災工作部署,啟動了國家4級救災應急響應,並派出工作組緊急趕赴災區。景谷縣地震發生之後,國家減災委和民政部緊急啟動了國家四級救災緊急響應,此後派出了工作組緊急趕赴災區,協助指導做好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救助工作。民政部救災司的消息顯示,截至目前,這場地震共造成了景谷縣思茅區、鎮沅縣、臨翔區、雙江縣等五個縣區12.46萬人受災,1人死亡,324人受傷,緊急轉移安置58000多人,倒塌房屋6988間,嚴重損壞的房屋有13842間。從雲南省減災委辦公室獲悉,截至目前,雲南省民政廳已經共向災區調運了帳篷11000頂,棉被11000床,大衣11000件,彩條布10500件,衣服10000套。另外雲南省紅會也緊急調運了200頂帳篷,目前已經抵達了災區開始搭建。中國紅十字總會也下發了195頂棉帳篷和兩千床棉被,這批物資正在運往災區的途中。
  據瞭解,為了減輕景谷縣境內的交通的壓力,當地的交管部門已經對地震災區的6條主要道路實行了交通管制,管制時間從10月8號開始至搶險救災任務完成為止。雖然這次地震是景谷縣有歷史記錄以來震級最高的地震,波及範圍也比較廣,但經過民政部專家的初步判斷,這次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可能性不太大,這主要由於景谷地區的房屋多為木質結構,抗震能力比較強,另外當地的森林覆蓋率也超過了70%,地震的地質災害較弱,加上人口密度小,所以與同等級的地震相比,這次人員傷亡會比較少。另據瞭解,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已做好出動的準備,根據災情發展,視情況來開展緊急救援行動。  (原標題:雲南景谷6條主要道路實行交通管制 安置點設尋親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