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八年~~秀?語~~ (2)
因為達到體力的極限,而倒了下來,並沒有辦法。而並不是因為那樣,只是為了一定要在最前面看喜歡的那個樂團,而沒有衡量EVENT的時間長短與自己的體力,胡亂地搶最前面的位置,有多麼地危險呢?會帶給想在那裡玩得盡興的觀眾多大的麻煩呢?我希望你們稍微想一下。再過不久,這幾天我也要訂定巡迴演唱會的日程表了,ALL STANDING的場地也企劃了幾個,但聽了這些話後,著實讓我想了很久。讓我回想起第一次巡迴的時候,最後一天在CLUB CHITTA舉行時,表演不斷中斷的情形。(雖然當時賣票的方式也有點問題....。)那麼,到底要怎樣呢?做為一個單純站在舞台上的人,所真正考慮到的事是,降臨在舞台上的自己的責任,也包含著主辦單位"自憐"這種心情,並不希望會發生任何意外。倒下的那個孩子不要緊吧?....會這樣想著。另一方面,想讓作為觀眾,享受GIG、EVENT的人,說一句:「如果會昏倒,就不要在ALL STANDING的場地搶最前面。」....對於這些,也會有多數人的意見吧,但這是最真實的情況。基於資本主義的原則,我並不想聽到「因為花了同樣的錢....」之類的話。對於那種人,首要的就是要顧到他們的安全問題。而這就是造成中斷的原因。我想告訴他們先跟自己的身體商量過之後再來決定立場吧。STANDING GIG是非常的快樂的。而那些偶發事件決定在觀眾身上(雖然不只是他們的責任...)【正反來說,在能迴轉的點上,打從心底希望能指派特別消息。】因為對於不以EVENT本身為樂的人來說,EVENT是沒有意義的,因此他們不想錯過一次喜歡的樂團的表演。雖然不是不知道你的心情,但是你所愛的那些站在舞台上的人們,在你那樣想著的那時候,心裡可只是想著:「不要再來第二次了!」這些經常是自己單純是個觀眾時所想到的事,在當自己也站在舞台上時,歷歷在目所體會到的其中之一。然後,即使是那樣也覺得痛苦,無法忍受,想很快地逃離那種情況.....這是蠻重要的。 寫了這麼多,這並不是在講些重要的事,而是非常普通的,習慣於演唱會的人應該都知道。現在開始才要體驗演唱會的樂趣的人,可能覺得這些很麻煩,但基本上是有個彈性空間的。因此即使那是一瞬間的事也是,若是想在演唱會場體會到自由,還是希望你們能夠將這些話放在心裡的某一角。以徹底享受玩樂為前提,因為我並不是在訴苦,也不是在威脅你們....這也是蠻重要的。有什麼意見或者是其它的,請寫在ML、BOARD上面。追加,如果要針對GIG、CONCERT說出它的矛盾之處,一方面是因為它沒什麼限度,也並不是什麼道德之類的東西。而是為了高興所需要的"竅門"。大致上DIVING(從舞台上跳躍下來)本身、與STANDING、跟HALL,並沒有讓人認同的地方。追加,光是就享受音樂本身這件事來說,在STANDING的場地,最前面是最不好的。這是為什麼呢,大體上是因為比PA SPEAKER還前面的關係。說起來我以前,去演唱會的時候,即使那樣也想在最前面的位置,因為想被那些聲音侵犯、破壞。當時絲毫不覺得那些警衛是人類。也看不到別人。因為擠了進去,覺得道德跟常識這些都是由音樂跟節奏所掌控的。如果是單純的聽歌,或想看清楚整個的樣子,或是要搜尋音效最棒的地方就會逃離人群了吧。在ROCK中,像聖人君子的事是完全沒有啊.....算了,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BGM:JUNKLE XL』
[SPACE AGE PLAYBOYS]1998/04/15 17: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