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西雙版納7月2日消息(記者陳鴻燕)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有網友爆料,瀾滄江景洪段出現大量死魚,官方否認事關污染。
  瀾滄江景洪段出現大量死魚引起了群眾包括有關部門的重視,群眾非常擔心瀾滄江的水質發生變化。也有人說魚是被毒死或者是用電電死的,西雙版納政府組織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漁業專家和環保專家對瀾滄江景洪段死魚進行了調研。
  經過調研發現死亡的魚種為面瓜魚,由於這種魚對低氧的耐受能力比較差,近期當地高溫少雨氣壓低,水底中缺氧,致使大量面瓜魚死亡。每年6-7月,這種魚都會上游到水面上來產卵,雌魚產卵以後體力不支,加上水中缺氧,就會出現昏迷或者是死亡,其他魚種並沒有出現這樣的問題。
  除了按照魚種,另一方面西雙版納州環保局監測站對瀾滄江水中的砷,汞,鉛,鉻,鎘,鋅,銅,鐵,氰化物,氨氮含量進行了一個化驗,監測的結果水質是正常的,可以斷定瀾滄江死魚跟瀾滄江的水質沒有關係。死魚並不能說是瀾滄江受到了污染。專家就提醒大家,由於多數的死魚肉質已經腐爛,食用以後對身體是有害的,建議附近的群眾近期不要食用面瓜魚。  (原標題:瀾滄江景洪段出現大量死魚 官方否認事關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