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1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資勇庭 張醫生在警方與嫌疑人談判期間趁機掙脫逃離。信息時報記者 資勇庭 攝
  信息時報東莞訊(記者 資勇庭)5月9日,東莞東華醫院一名醫生被一名男子劫持。警方與其談判過程中,被劫持的醫生趁機掙脫。解救過程中,兩名民警負傷,現傷情穩定。據瞭解,該男子的父親因肺癌數天前在東華醫院做了手術,劫持事件發生前,患者因擅自下床活動導致病情急劇逆轉,經搶救無效死亡。
  患者術後擅自下床活動猝死
  “這是我從醫以來首次遇到這樣的事。”昨日下午在東華醫院,被劫持的張醫師告訴記者,劫持男子姓曾,其父因患中晚期肺癌。5月6日,在該院進行了手術治療,術後恢復較好。5月9日下午,曾某父親自覺良好,便下床活動,病情迅速惡化,出現了呼吸急促、出大汗等癥狀。
  張醫師說,按照正常療程,患者術後應該在醫生檢查允許後才能下床活動。但曾父性格倔強,未獲得醫生授意,不聽醫生和家人勸告下床活動,這才導致病情惡化。“我感覺他兒子曾某性格也比較偏激,之前接觸時,他的表達方式就特別不一樣。”張醫師說,曾父的死因還在進一步研究討論中。
  曾父病情突然惡化後,下午五六點鐘醫生進行了急救,期間曾某就曾試圖拿起地面上的防滑警示牌砸打醫生,被及時制止。曾父病故後,曾某等人離開醫院。當晚9點左右,張醫師在辦公室值班,曾某突然手拿尖刀鎚子闖進來,將其他人趕出房間後反鎖大門,要挾張醫師將他的同事溫某叫來。
  “他拿的那把刀很新,像是特意去買的。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找溫醫生,其實我才是主刀醫師。我跟他說溫醫生過來也解決不了問題,他就說‘把他捅死,然後我也死’。我打了三次電話後,曾某的情緒開始激動。”
  民警談判引開視線人質掙脫
  東莞東城派出所接到警情後,值班副所長周浩炯和駐所中隊副中隊長彭燦帶著民警冼日新、陳沛欽、肖珂拿上盾牌等裝備飛奔派出所對面的東華醫院處置。據警方介紹,當時曾某一隻手勒住人質的脖子,另一隻手拿刀頂住人質的肚子。經過一輪談判後,民警彭燦得到曾某同意單獨進入房內進行調解。調解過程中,人質趁曾某不備,猛然掙脫控制欲逃出辦公室。
  “曾某發現後迅速持刀追砍人質,被我用盾牌擋住,並被盾牌壓到牆邊,人質這才安全逃離現場。”民警彭燦告訴記者說,曾某被他壓在牆邊後,用刀刺向他的頭部,閃避不及,右耳受傷。其他民警見狀沖入屋裡將曾某制服。期間,民警冼日新的手背部也被曾某劃傷。
  昨日,東莞東城警方通報:經審訊,嫌疑人曾某(男,28歲,廣東廉江縣人)由於其父半個月前患肺癌在東華醫院救治,5月9日晚搶救無效死亡,曾某欲找主治溫醫生理論,尋找未果後持刀挾持當晚值班的張醫生,並要求其致電溫醫生回來醫院。目前,案件的審理及善後工作仍在進行中。
    (原標題:肺癌父親術後猝死 兒子劫持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