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5月6日電(信蓮)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歐盟委員會認為烏克蘭危機和與此有關的緊張局勢和不確定性是歐盟經濟發展的主要風險之一,歐盟委員會制訂了烏克蘭事件對歐盟經濟影響的三種可能方案。這是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西姆·卡拉斯(Siim Kallas)5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的。
  他說,“現在歐洲經濟的一個主要風險是同烏克蘭危機有關的外部緊張局勢和不確定性。我們對烏克蘭危機可能產生的影響,尤其是對俄歐關係的影響進行了幾項分析。我們有三個影響經濟的方案,其中最差的一個是影響歐洲經濟增長”。他沒有透露這些方案的細節。
  歐盟擴盟事務專員斯蒂芬·富勒(Stefan Fule)此前表示,歐盟委員會認為必須顧及針對俄羅斯的可能經濟製裁對歐盟國家的潛在影響。他介紹說,在烏克蘭局勢進一步升級的情況下,歐盟打算對俄羅斯採取第三輪製裁。現在歐盟正在對俄羅斯代表採取第二輪有針對性的製裁。
  烏克蘭2月22日發生有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烏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莫斯科認為,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令人質疑,而選舉的合法性將取決於一系列條件,包括透明度和是否考慮各地區的利益。
  聯邦制的支持者從3月開始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舉行集會,抗議活動以後擴展到頓涅茨克州的幾個城市。烏克蘭當局宣佈在該國東部地區展開有軍隊參與的特別行動以鎮壓示威者。莫斯科稱基輔動武鎮壓聯邦化支持者的決定是極端危險的態勢發展。
  (編輯:王菁)
      (原標題:烏克蘭危機成歐盟經濟重大風險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