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報道:昨日下午,從化的三街五鎮全部公佈了“三公”。雖然今年從化已經公佈的部門及街鎮“三公”暫未出現去年“財政局數字打架”、“市殘聯表格空白”等情況,但80份應公佈的“三公”數據零散分佈的狀況依然沒有得到改善,只有12個部門統一公佈在“中國廣州從化”的官網政務信息公開欄,其餘見於各單位的不同窗口,8個街鎮的數據分佈在7個網站中。
  按照去年從化公佈“三公”決算時的數據,從化應該公佈的相關信息共有80份,由於沒有統一欄目,記者依然只能從網站鏈接中數出“從化新聞中心”、“從化廣播電視臺”等73個部門和8個街鎮。截止到昨晚,仍有市公安局、市計生局等21個部門的鏈接無法找到相關數據。
  相較去年10月底公佈的2012年度決算數據,此次預算的信息發佈格式較為統一。去年“文字數據與表格不符”的財政局今年沒再出錯,其預算總額為52.99萬元,比2013年預算減少5.28萬元,下降9.07%。
  從化個別部門的預算還相當詳細,例如從化紀委就詳細列出了總數為50.6萬元(增長22萬元)的“三公”明細,尤其是“公車”費用,不僅列明瞭較去年增加的購置費用額度,還將“經市政府同意拍賣處置一輛定編公務用車”的牌號都寫清楚,並且寫明看似“超標”的單台公務用車花費22萬元的原因:“其中凈車18萬元,上牌雜費4萬元”。對於“第四公”會議費,從化衛生局就列明瞭9萬預算用於“從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會議”等11項會議。
  此外,在去年“三公”預算中將數據“悄悄撤下網”並被指“招待費過百萬”的鰲頭鎮,這次不但“老實”公佈數據,而且預算排名為第五,總數為96萬元,“比2013年預算100.57萬元減少4.57萬元”,與其餘街鎮基本持平。今年街鎮預算“老大”是從化街口街,合計125.9萬元,比2013年預算減少71.51萬元,主要原因是公務用車購置費預算比去年減少76萬元,運行費則略有上升。
  雖然從化在總數統計上首度公佈了單列的會議費預算合計886.2萬元,比2013年預算減少338.39萬元,但各街鎮的數據都看不到“會議費”的具體情況,公佈這一數據的政府部門也不多。
  對於“三公”信息發佈分散的狀況,從化財政局回應:“根據廣州市文件精神,政府各部門決算可在政府網或本部門門戶網站公開,市委各部門、人大、政協等單位的三公經費決算表在本部門門戶網站或受眾面廣、影響面大的媒體上公開,由各單位自行決定。”
  褚韻  (原標題:三街五鎮“齊曬三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