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任松筠 張會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10日上午和9日下午在南京分別會見了俄羅斯聯邦莫斯科州州長沃羅比約夫。
  羅志軍說,當前中俄關係進入最好的發展時期,兩國元首在索契會晤時達成新的共識,為江蘇省與莫斯科州深化地方交流合作提供了極佳機遇。州長先生當選後首次出訪就選擇中國並把江蘇作為訪華的唯一目的地,體現了莫斯科州對發展兩省州友好合作關係的高度重視,對此我們深表感謝。江蘇省和莫斯科州在1999年就正式締結了友好省州關係,在經貿、教育、文化等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兩省州有許多共同點,也有很好的合作基礎,未來合作的空間和潛力巨大。希望以州長先生此訪為契機,進一步密切兩省州各層次交往,深化彼此友誼和相互瞭解,推動兩省州在經貿、科教、衛生、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李學勇說,江蘇省與莫斯科州自1999年締結友好關係以來,在經貿、教育、旅游、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果。下轉A3版
  上接A1版希望在雙方已有良好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經貿合作,增加雙邊貿易額和雙向投資,互為對方企業創造公平競爭的良好環境;以舉辦“中俄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為契機,促進教育和青少年間的交流,擴大人文、旅游等領域合作;推動醫療衛生領域特別是中醫葯產業合作,鼓勵江蘇醫療機構參與莫斯科中醫康復中心建設;加強科技合作,鼓勵雙方的企業和科研機構在共同感興趣的領域聯合研發並產業化。
  沃羅比約夫說,莫斯科州非常重視與江蘇省的友好合作關係。江蘇省與莫斯科州都擁有先進的製造業和高科技產業,科技教育優勢突出,江蘇省在吸引外來投資方面有許多成功經驗,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經貿往來,在更多領域、更高層次上開展交流與合作。
  李學勇還與沃羅比約夫共同簽署了兩省州合作協議。
  副省長傅自應參加會見。  (原標題:羅志軍李學勇分別會見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