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巴黎同法國總統奧朗德舉行會談。會談後,雙方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法蘭西共和國聯合聲明》和《中法關係中長期規劃》。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其中包括中方向法國空客公司訂購70架飛機,包括43架A320系列飛機和27架A330系列飛機,總價為100億美元。
  ●政治
  全方位、多層次加強交流合作
  保持兩國高層的密切互訪,全方位、多層次加強交流合作。豐富雙方交流對話的形式和內容,充分體現中法關係的全面性和緊密性。鞏固戰略對話機製作用,確保對話定期舉行。加強兩國外交部的協調,尤其是在涉及彼此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的協調。推動開展戰略性合作。
  ●金融
  繼續討論在巴黎
  建立人民幣清算和結算安排
  兩國元首也歡迎雙方銀行與企業發展巴黎人民幣離岸業務的努力和金融管理部門的合作,使巴黎金融市場成為中國對歐元區投資和歐洲對華投資的重要交易地。法方歡迎分配給法國800億元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雙方同意繼續就在巴黎建立人民幣清算和結算安排進行討論。
  ●核電
  推進核能上中下游領域全面合作
  鼓勵兩國工業企業和機構部門在兩國政府同意的框架內,在嚴格遵循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最高準則基礎上,推進核能上中下游領域全面合作:包括在役在建核電安全性提升,推進乏燃料後處理廠,聯合開發欣克利角及其它英國新建核電項目,在海外進行天然鈾礦開發,台山1、2號機組建設,在國際範圍內建立核領域長期伙伴關係。
  ●航空
  天津將成空客亞洲製造中心
  強調雙方在民用航空和航空工業領域的合作互利互惠,前景廣闊。歡迎雙方簽署協議,將天津A320總裝線合作延長至2025年。將努力擴展和提升天津A320總裝線合作,根據市場需求,將天津打造成空客亞洲製造中心。鼓勵通過以空客A330為基礎開發適合中國市場的雙通道飛機加強現有工業合作。歡迎法國企業參與中國C919客機項目的研製生產工作,對雙方在民用直升機、民用航空發動機、航空運輸管理等領域合作的發展感到高興。雙方對機場建設領域建立的伙伴關係表示歡迎。  (原標題:中國100億美元落訂空客70架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