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張鈺芸)一邊聞著梅花的暗香,一邊種下一株樹苗。今年3·12植樹節恰逢“優倍”首屆上海梅花節在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舉行,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和新民晚報社聯合主辦記憶體的“3·12植樹活動暨十年植樹回訪系列活動”在此舉辦。截至昨天,已有2981人報名參加植樹活動,預定了1652株樹苗。
  海灣國家森林公園為本次活動提供了約500畝的義務植樹基地,整個3月,市民都可通過市市容綠化網站、市綠化市容熱線63166666、新民晚報(上海花城微信)、市公園中心(上海花訊微信)等報名。市民每種一棵樹將付100元,其中包括苗木費、一年的養護費和認養權以及一張門票,既可以為公園綠地添綠,植樹造林,又可以欣賞處於盛花期的梅花,探春踏青。新竹買房其中3月9日還是新民晚報的讀者活動日,本報將與幸運讀者一起種下“新民林”。
  記者瞭解到,從本月開始,已有不少市民預約了種樹時間,更已有小樹苗種下。由班主任劉志芳老師帶領的曹光彪小學三年級1桃園婚禮佈置班在3月1日種下了11株小樹苗,她告訴記者,在晚報上看到植樹活動時,起先只想帶著自己的孩子去,沒想到在班級微信群透露後,引起了不少孩子和家長的興趣,最後組成了28人的團隊,“小朋友們都非常起勁,在家長的幫忙下種好小樹,還在銘牌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和護綠口號。”
  類似的親子家庭還真不少,朱梅花女士預約18網站優化個人種植6棵樹,6個三口之家集體出動。如說:“一直挺關註類似活動的,但每次都沒能報上名。”市民孫駿則特別選在了3月12日帶著孩子來種樹,“這天是我的生日,3月10日又是小朋友的生日,種下一株生日樹做紀念。”
  “三月中旬最適合種植苗木,存活率相對高。”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工作人員朱偉透露,種植樹種主要有烏桕和樂昌含笑等落葉喬木類新竹二手餐飲設備,一到秋天就會變成泛紅、泛黃的彩葉,特別好看。為了保證樹苗的存活率,工作人員事先挖好樹坑,掌握深度。
  除了植樹,市民還能在海灣國家森林公園的梅園內認養梅樹,包括梅園門口對應十二生肖的百年老梅花樹12棵,以及梅園內其他普通梅樹。記者瞭解到,推出認養樹木等活動的還有上海植物園、古猗園、共青森林公園等,均有樹木供市民掛牌認養。  (原標題:帶著家人探春賞梅種樹植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