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02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李楠楠 通訊員 粵衛信) 昨日是第26個世界艾滋病日。當日下午,副省長林少春到廣州市海珠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參加艾滋病宣傳咨詢活動,看望慰問艾滋病防治一線的工作人員,深入調研社區艾滋病防治工作和基層醫療服務機構運作情況。
  林少春強調,當前,廣東省艾滋病形勢仍然相當嚴峻,艾滋病疫情上升的勢頭還沒有得到根本扭轉,艾滋病防治任務非常繁重。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本著對人民健康、民族未來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把艾滋病防治工作抓緊抓好。要立足“防”、“治”二字,結合實際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要落實政府和部門責任,形成聯防共治的防控格局。大力做好艾滋病知識的宣傳工作,讓艾滋病“可防、可治”的理念深入人心。二要在各項防治措施上下功夫,要加大幹預力度,有力阻斷艾滋病傳播途徑;加大篩查力度、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併進一步完善隨訪跟蹤制度。決不能出現拒絕救治艾滋病患者的行為。三要充分認識社會組織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獨特優勢,加強規範管理,積極引導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並加大對社會組織購買服務力度。四要進一步加強對艾滋病患者的人文關懷,消除社會對他們的歧視,在就業、醫保、醫療救助等方面給予充分支持。
    (原標題:不能拒絕救治艾滋病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llerrpx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